周口文理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11-03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0
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预防和处置应急突发性事故,11月2日晚,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联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安全宣传员针对学校火灾特点,从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结合实际火灾案例将校园常见火灾预防、初期火灾补救、疏散、逃生自救等常识贯穿其中,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消防安全员又指导同学们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注册学习工作,利用该平台推动大家更好地学习消防知识,全面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水平。在消防安全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进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注册,通过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和答题考试,学习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下一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加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储备,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核发:ning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周口市东新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到文理学院站)